close

          美國黑人歌后「Dionne Warwick(狄昂華薇克)」,是西洋音樂流行樂壇上一代金曲天后,迷人高亢而深具情感的特殊嗓音為她吸引眾多樂迷,演唱風格融合流行、靈魂、節奏藍調與爵士,創造出獨幟一格的華式唱腔,具高度的靈魂張力、至今無人可以比擬,在 60~80 年代間獨佔鰲頭引領樂壇風騷,數十張的暢銷單曲與專輯為她奠定歌壇常青樹的不朽地位!

     來自紐澤西鄉下的「狄昂華薇克」出生於一個經營福音歌唱事業的家庭,父親是一位福音唱片公司宣傳,6歲開始她就演唱福音歌曲,青年時期和她的姊姊「Dee Dee」以及阿姨「Cissy Houston(知名女歌手「惠妮休士頓」的母親)」,一起共組福音合唱團「The Gospelaires」開始到紐約闖天下,並在「Ben E. King (班伊金)」的經典單曲「Spanish Harlem」與「Stand By Me(站在我身邊)」中擔任合音,之後便遇到了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業合作夥伴,美國當代最重要流行音樂作曲家/編曲家/製作人「Burt Bacharach」與作詞家「Hal David」,他們3人的合作共同為西洋流行音樂史上留下眾多的經典名曲。

從1963年當「Burt Bacharach」與「Hal David」共同為狄昂華薇克創作個人第一首單曲「Don't Make Me Over」開始,狄昂高亢富情感的嗓音、自信中帶著落寞的詮釋,成功將這首情歌的意境發揮地淋漓盡致,深獲好評、一炮而紅!之後她便成為「Burt Bacharach」與「Hal David」歌曲的最佳代言人,唱紅無數經典名曲,包括有「Walk On By、I Say A Little Prayer、Alfie、I'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等,他們3人的合作從60年代到70年代初期可以說是西洋樂壇的重要時期之一,足以和「披頭四」、「海灘男孩」﹍等樂團的事蹟相提並論!

      70年代中期以後,「狄昂華薇克」開始與其他樂手及製作人合作,包括有「比吉斯合唱團、貝瑞曼尼諾」﹍等,並不因當時迪斯可舞曲的流行而有降低她的聲勢,反而於1979 年的單曲「I'll Never Love This Way Again」與「Deja Vu」再創個人演藝事業高峰,不但專輯獲得白金唱片,更為她再拿下葛萊美「最佳流行女歌手」與「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等兩座音樂獎項。

      到了80年代中期,與「Burt Bacharach」又再度合作,並邀集「史帝夫汪達、艾爾頓強」﹍等樂手,共同為愛滋病基金募款錄製「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本曲不但成為1985年的暢銷冠軍單曲、更為狄昂華薇克再添一座葛萊美「最佳流行藝人團體」音樂獎。40年的演唱事業生涯與眾多音樂獎項與銷售數字上的肯定,成就了「狄昂華薇克」在西洋流行樂壇上一代金曲天后的永久地位。

I'll Never Love This Way Again(我再也不會如此戀愛)

You looked inside my fantasies and made each one come true,
你往我的夢想裡看,還讓每個夢想都實現
something no one else had ever found a way to do.
從來沒有人找得到方法去做些什麼
I've kept the mem'ries one by one、since you took me in;
自從你接受我,我保留記憶著所有記憶
and I know I'll never love this way again.
而且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如此戀愛

I know I'll never love this way again,
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如此戀愛
so I keep holdin' on before the good is gone.
所以在美好結束之前,我將繼續堅持下去
I know I'll never love this way again、
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如此戀愛
hold on、hold on、hold on.
堅持下去、堅持下去、堅持下去

A fool will lose tomorrow reaching back for yesterday;
一個傻瓜將不要明天想拿回昨天
I won't turn my head in sorrow if you should go away.
我不想把我的心交還給悲傷,假如你可能離開
I'll stand here and remember just how good it's been,
我將待在這裡並記住它是多麼美好
and I know I'll never love this way again
而且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如此戀愛

I know I'll never love this way again、
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如此戀愛
so I keep holdin' on before the good is gone.
所以在美好結束之前,我繼續保持下去
I know I'll never love this way again,
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如此戀愛
hold on、hold on、hold on.
堅持下去、堅持下去、堅持下去

I know I'll never love this way again、
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如此戀愛
so I keep holdin' on before the good is gone.
所以在美好結束之前,我繼續保持下去
I know I'll never love this way again,
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如此戀愛
hold on、hold on.
堅持下去、堅持下去。

Webber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