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選晉級名單 http://goo.gl/iF3z2z

所有藝術體育戲曲的學校加起來通過參選人數:216
所有非藝術體育戲曲的學校加起來通過參選人數:949
所有藝術體育戲曲的學校加起來上榜同學:60
所有非藝術體育戲曲的學校加起來上榜人數:140
藝術體育戲曲同學上榜比率:27.7%
非藝術體育戲曲同學上榜比率:14.7%
照這樣推論,藝術體育戲曲同學上榜率
為非藝術體育戲曲同學上榜率的1.88倍
本計算不考慮未到人員(因為不知道有誰沒到)
總共819位同學到考,錄取200位
就算放在箱子裡隨機抽一抽 機率也只有24.4%
可見,藝術體育戲曲同學上榜率比隨機抽籤還高
ps剛發現臺北市立大學同學上榜率為19/53,35.8%
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當天參選心得:

很多參賽者都帶爸爸媽媽來,蠻奇觀的

最扯就是英文30分只問一題介紹台灣的政經環境

也沒自我介紹,啥都沒有,跟簡章和影片講的"參考題目"差那麼多

完全不顧你過去是否有類似相關經驗,剛好老師肚子餓了想吃飯

問一題就把你打發換下一個~ 

其實我弟真是講對了 他看到柔軟度的影片說:

是要選李棠華雜技團嗎?

外交青年大使不是選雜技團、馬戲團

建議可採英檢成績、非常公平

另外在徵選期間

宣傳超級不力

在面試前,各大院校的公告時間離截止時間近到不行(還有日期寫錯的)

就蠻懷疑,到底都是誰在報名~ XDD

而且沒有英文檢定 也不重視外語能力

那請問是要用google translate交流嗎?

複試階段的評量比率是很大的關鍵。才藝表演(占了總評量成績50%)僅有1.5分鐘,在同學們可選的四項領域「臺灣宣介」、「華語教學」、「歌唱音樂表演」、「舞蹈表演」當中,試問哪幾項能讓同學們在最短時間內展現同學們最拿手的才藝?選擇台灣宣介及華語教學這兩項需要時間及上下文來鋪陳才藝內容的同學實在是很吃虧啊。此外,基礎的體能檢測(占了總評量5%)連有氧舞蹈教練都承認那不是一時半刻就能練起來的舞蹈動作,能在這一項取得高分甚至獲得滿分的同學會是哪些人?在面試方面,中文儀態面試加上英文口試(占了總評45%)只有三分鐘,在這部分,許多人僅被問到一題英文口試。此次選拔結果讓我很疑惑外交部要選的究竟是國際青年外交大使還是代表臺灣的藝術表演團體。外交事務若僅為歌唱或舞蹈表演,那我相信許多參加甄選的同學都會及早打退堂鼓。Jessica同學分析的數據非常明顯,心中的尺不失衡的人大抵都能看出獲選比率極度不均的原因。

我就是那個英文只被問到一題的人,要我介紹台灣的政經環境,講得二二六六,而且靠近中午,老師們想吃飯趕時間(這是工作人員說的)只問一題就沒了,但我後面那個女生的問題是:請問你有出國交換嗎?這兩個問題在本質上意義就不同,一個想問你會不會政經的英文,一個是想了解你這個人跟經驗,到底那一個比較好侃侃而談拿高分呢?畢竟這有30分,建議乾脆用抽簽的抽題目,像外語導遊那樣,就比較能降低公平與否的疑慮。

另外我不認為這篇是要"戰學校"但是因這些學校,同學的才藝都是從小練到大,他們的上榜率高相對於其他同學高出許多,這是主辦單位必須納入的考量之一,畢竟共有122所學校的同學參與,有1/3的名額是給這些藝術體育戲曲學校(加起來共6所?),是否就會產生爭議,大家可以思考看看。如果像上述回應所說的「如果沒有這1/3,出去表演能看嗎?」也建議可以直接規劃1/3名額給藝術體育戲曲院校同學,讓剩下的人去搶2/3的名額

2014.6.13更新

投票開始後網站狂當,小編狂PO廢文,以為這裡個版喔= =

短短3天出現三十幾則廢文~就看不到下面的討論了 阿不就好棒棒

Ex 看看這流量,嚇人啊!新機器安裝完畢還要一段時間,千萬不要再發生昨晚的情形了!

Or 不騙你,流量真的很大!

or 各位應該感受一下清晨5:30網站飛快的速度,希望一直如此,這個㓉動就太棒了!工程師今早就看你們的了!

or 投票人數真的真的很多,不騙你!還有拉票的!這一週一定很熱鬧!

or 請大家不要一天就把20張票投完了,也稍微看一下候選人的才藝吧!我們發現youtube的流量少的可憐,看來大家都只投心目中的人,這不為過,但也看一下其他的人吧!←超荒謬 當大家沒參加過投票比賽嗎

or 投票地理位置,北部的親朋好友加油團,投完票就讓一下給其他地方的人吧! = =

去玉山投票會比較快嗎?

or 找了一個地方上網投了一票,也叫女兒去投票,還算OK,下午新伺服器到後應會再確保效能,一定要好!

or 在高峰期要女兒投票測試,投成功了!她高興我也高興,給工程師一個讚,繼續加油!←個版無誤

WTF


2014.6.10更新:

有位新朋友加我說他用西文去面試還沒上


真心覺得沒上的人其實都蠻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