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倌們,是否想過,如何用一句話形容自己?請簡鍊精確!

上份工作同事對我的評語:文藝青年

是,在這世代還残存的稀有物種,優點、缺點,脾性、興趣、關切之人事物,皆用這四個字說盡了。

不是文藝女青、不是文藝才女、不是假文青,而是堅持夢想用命讀書、踏遍世界的文藝青年,性格也許用中性貳字來形容,但沒辦法說自己是因女性主義或科系及工作領域、直同志身份的影響,而落落大方、而也許一輩子無法學會世故、無法假裝小女人、無法沒有自己的想法、眼中腦中不存在著歷史文化傳統對男女角色的刻板印象要求。

上週末久未見的乾媽問我為何留回長髮?她應該印象鮮明我烈性的為愛絞髮或年少無知的標新立異。

前天大學童軍團學姊見我,直嚷我變胖了,是42kg我努力往46kg邁進,她記憶裡我生過一場大病,37kg的瘦骨嶙峋。

昨晚M問我怎麼一身粉紅?那喜歡天空藍的曾經呢?也許在職場我學著柔軟一點。

10年前的長髮文學院女孩,被同學稱之用文筆騙了不少男生的心與想像。8年前太驚心動魄未有善果的愛情分離,到現在也許慢慢回復。或許多了成家立業與未來實際的思考,慢慢救回的健康與外表,但已戒除對陳芳明的崇拜。對信仰對天父更確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