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住宿的地點, 乃曾文青年活動中心的青年房-清芳樓. 這裡位於曾文水庫風景區內, 所以說理論上需要付錢買門票才可以入內的. 但那天有點曲折, 因為天氣不好下了大雨, 加上我跟車跟在一台車子的後面, 那台車子直接開了進去, 那我的機車也就直接騎了進去, 沒有買票, 所以實際上到底要不要買票入內才能住宿, 還是說只要住宿就不用付門票, 還是門票可以抵住宿, 我不知道...總而言之我還是到了曾文青年活動中心了, 沒有花半毛錢的情況下. 其實我到達的時候天色已暗, 很多白天的照片都是隔日補拍的.  跟復興青年活動中心一樣的是, 這裡的接待小姐都很熱心, 也很親切, 跟一般公家單位不同, 可能這裡是服務業吧. 雖然這裡的青年房一晚要$650, 比復興青年活動中心還貴, 但比較起來房間等級有差, 所以說值得且划算的. 再強調一次, 理論上要入住青年房, 必須繳費申請YH卡, 然後持卡才可以登記入住青年房的. 不過呢, 實際上並沒有這麼硬性啦, 在平日只要房間是空的, 跟接洽人員溝通一下, 都是可以住宿的. 當時我還有學生證跟國際學生證啦, 不知道不是學生的話還有沒有這麼好康. 由門口照片可以看到這裡是YH卡認證機構, 門右邊那個藍色三角形, 白色的樹還有房子的圖形.因為到達那裏的時候又餓又累的,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用餐. 跟櫃台登記說要用餐後, 行李都還沒放到房間就先去餐廳用餐了, 晚餐一頓多少錢我忘了, 也沒記錄下來, 純粹是太想吃飯了...因為我又是一個人而已, 所以跟司馬庫斯一樣, 提供了個人份的餐點, 一整盤菜, 還有自己添吃到爽的白飯. 雖然這麼大一盤看了就飽了, 不過實在是太餓了, 瞬間吃光光, 飯也多吃好幾碗, 不要看我瘦瘦的, 我很能推的, 這麼點東西, a piece of cake...因為曾文青年活動中心這裡的腹地廣大, 彼此建築物間都是分得很開的, 旅友服務中心是一棟, 餐廳是一棟, 清芳樓又是另一棟. 原本餐廳裡還有別人的, 等我吃完之後就只剩我一個了, 還跟餐廳媽媽聊, 說這裡工作應該很輕鬆吧, 因為剛剛包括我用餐的人頂多十多個. 後來她才說明天會有學生團體來, 兩所學校, 好幾百個人, 餐廳通通坐下來應該會爆桌吧, 還要分梯次用餐. 恩恩, 代誌沒有我想像的這麼簡單, 很多東西都要深入考慮的, 當兵在當排長的時候尤其是如此, 很多出奇不意的狀況要排除. 因為我是騎機車, 晚上也看不清楚動線, 也找不到什麼機車停車場的, 所以一股腦兒騎到清芳樓門口停著. 中間經過積水的廣場, 看到幾隻可愛的鵝站在那裏聒聒地叫, 想跟牠們玩的時候就跑走了. 好啦, 不打擾你們了. 清芳樓一樓中間本身是個禮堂, 周遭的迴廊才是房間. 當天有救國團的人在排練活動, 為了隔天要來學生們, 所以就沒去拍照. 二樓以上都黑黑的, 不過我有偷跑上去看看, 好像也都是團體房, 想像如果這裡住滿可以住好幾百個人吧, 說不定上千人. 另外, 這裡也有公共的冰箱, 還有販賣機.  在一樓找到了自己的房間, 打開門之後: "阿捏得丟阿拉"(這樣就對了啦), 在我心中呢喃著. 這一間青年房是間八人房, 再次強調, YH的青年房都是一床一床賣的, 也就是一個房間內各個床位分開賣, 有可能會住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不過當天周日, 所以說除了我之外就沒有別人了, 一個人獨享八人房, 還是個套房. 很慶幸地, 這裡維持著跟復興青年活動中心一般的良好品質, 讓我對救國團的青年活動中心有了好印象. 還記得好幾年前去過劍潭的青年活動中心, 別人住的團體房, 我們去找人, 看到裡面舊舊的, 普普通通, 不過那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現在應該不一樣了. 因為是套房, 所以有自己的浴室跟廁所還有洗手台, 甚是方便, 比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貴是應該的. 簡簡單單整整齊齊的, 後面的窗戶外面就是清芳樓的後方, 大致上都非常安靜地, 只是剛剛有說到, 一樓禮堂有人在排練活動, 麥克風聲音有點大, 還好在睡覺時間前他們就結束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 兩台熱水器都是裝在那個位置, 所以說通風可能要注意一下, 要不然會有一氧化碳的問題. 而這裡的網路使用上是使用無線網路的, 原本詢問櫃檯小姐的時候, 她是說只有旅友服務中心的大廳有無線網路, 其他地方沒有. 所以那天晚上原本我也是去那裏使用網路的, 用到他們十點鐘要收攤了我才回房間的. 沒想到後來回到房間之後, 打開筆電一試, 哇塞有訊號耶, 而且連上之後真的能用, 這麼說我可以在房間邊看電視邊上網了, 好球阿! 旅友服務中心那裏開到晚上十點, 有個小販賣部, 也有個咖啡吧, 也有個小閱覽空間, 我就是在那裏使用筆電的. 也很開心可以跟櫃台小姐合照一張, 維持了一貫傳統. 走回到清房樓的路上, 看到鵝居然還在那裏, 動也沒動, 真堅持阿, 這次就不去鬧牠們了. 只是不小心看到天空, 原本下了一整天的雨, 在晚上居然撥雲見日, 喔不, 應該是撥雲見星. 星星很多可是這台普通相機很難拍, 可是能拍到這張相片我已經很滿意了, 旁邊那個建築物就是清芳樓. 曾文青年活動中心(清芳樓), 台南縣楠西鄉密枝村70-1號(台南市楠西區密枝里70-1號), 06-5753431~5, 0972-640416, 當日(周日)住宿費用: $650, 網路使用: 大廳/房間內無線網路, 電視/冷氣, 官方網站: http://tsengwen.cyh.org.tw/這是隔天的早餐, 在這裡住宿同樣是附早餐的, 因為當天有學生團體來, 所以她們希望我早點退房早點去用早餐, 我也盡量配合. 一樣一人份的餐盤配菜, 豆漿及稀飯, 簡簡單單. 吃完了早餐退了房, 其實就已經聽這這裡變的十分熱鬧了, 過去一瞧, 果然有一堆學生阿, 已經在活動了, 青春真好阿, 我則是努力抓住青春的尾巴...



文章來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friendget/post/1322583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yiu933663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