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小霖在8/13-8/16這四天參加文藻外語學院舉辦的<國際青年種籽營>


至今,我很感謝呂小霖國小同學劉濬媽媽的邀約,在6月份就幫呂小霖報名了這個夏令營,這個營隊活動給了呂小霖很不一樣的"視界",讓他學習了很多團隊競賽的精神,並更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更清楚如何從策畫到完成一個計畫中,如何融合大家的意見匯至成個作戰計畫,認識了不同的隊友也碰出不同的火花。

文藻外語學院舉辦的,當然要用英文交談,雖然免不了要中英文穿叉,但孩子們更勇敢更自然的用英文交談著。每個營隊都會分配一個外籍領隊及中籍領隊,呂小霖這個團隊的外籍領隊是全營隊中最受歡迎的美女.人美又熱情又親切,很會引導孩子們進入活動中,大家都喜歡的不得了...。

營隊一連四天都安排了團隊競賽,累計四天的分數,勝出的第一.二名團隊頒發一件T恤做為獎勵。每個團隊都有八個學員,呂小霖的團隊得到了第二名的佳績,這是大家的努力成果。

我每天從呂小霖的口中聽著他滔滔不絕的分享,我知道...這個孩子完全投入他的營隊生活了。

在營隊的第四天,劉濬媽媽在我們的群組裡提到..結業式的時候,家長可以去參與拍照哦。我和劉濬媽及玨漢媽三個人因為孩子們而結緣,呂小霖和劉濬及玨漢是國小的同班同學,不同個性的三個孩子竟成為好麻吉,偶爾會互約到其中一人家裡去玩,而我們三個媽因為孩子熟稔起來,玨漢媽開車載我一起看孩子們的結業式。

濬媽身體不適無法同行,我們允諾濬媽會拍很多孩子們的照片給她看。

站在不遠處看著孩子們自然的用英語和外師聊天,我覺得很欣慰。

在台灣,我們少了英文交談的場合,其實如果多一些這樣的外語學習環境,孩子們會自然而然的用英文交流,我遠遠的看著呂小霖一派清鬆的用英文和外師交流時,心裡自然是泛著感動的情緒,而甜美的外師不時的也搭著他的肩說話,氣氛很好,呂小霖很喜歡他的外師。

下圖.劉濬.玨漢.呂小霖同清新甜美的加拿大籍的外師合照...外師真的是道地的甜姐兒耶~

下圖,呂小霖怎能放個和甜姐兒合照的機會呢....

下圖,這是甜姐兒外師教會他們玩的一個遊戲,與我們台灣的一二三木頭人遊逆雷同。

下圖,結業式開始了...現場開始熱舞帶動跳...。

下圖,在這個結業式,我看到不一樣的呂小霖,呂小霖的舞跳的很好耶,原本我以為他很排斥跳舞的,出乎我意料在這裡看到他舞跳得真好,而且跳起來舞很自然不扭捏...讓我大感意外。

所以...現在...我一直在鼓勵呂小霖去學街舞!!!

白底藍橫紋衣服的是劉濬,右邊全白衣服的是呂小霖,再右邊灰色衣的是玨漢,三個男生都跳的很開心。

下圖,所有外師們的勁歌熱舞,大家都嗨翻....

下圖,呂小霖的團隊競賽得第二名...。來賓請掌聲鼓勵....。

聽呂小霖說,他們每個競賽都要集思廣意,匯集大家的想法做出一個計畫,然後由某一人代表上台,全程英文報告...。很有挑戰性的競賽。

下圖,全體外師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心得感想,這些外師全來自不同的國家,呂小霖的外師來自加拿大的。

下圖,換學生們發表心得感言,也是要用英文,自由上台,。劉濬搶一個,台風很穩,英文很棒的孩子。看著孩子們一個接一個的發表,我想大家都收穫良多,可惜的是他們在這部分只給五分鐘分享,呂小霖說他原本要上去的,可是還沒輪到他,時間就到了...。真可惜!!!

下圖,是呂小霖所屬團隊的合照,每個人都換上了團隊競賽第二名得來的T恤,我覺得這是個很有紀念價值的畫面。

下圖,加拿大籍的外師提議大家做鬼臉拍照...沒想到,全部的人都超配合的,可愛極了!!

下圖,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把握最後的機會,再和甜姐兒來張合照...

下圖,就以三個男孩和甜姐兒外師的合照做Ending...

我問呂小霖,若明年還有機會...沒想到,呂小霖緊接著說"我明年一定還要再參加!!!"。

看著呂小霖堅定的表情,我很慶幸自己有幫呂小霖報名這個夏令營。



本文出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jojoma/post/1367825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yiu933663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